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普法进校园】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进校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阻断黑恶势力向未成年人渗透。在 2023年秋季开学伊始,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未检干警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走进临汾市第三中学,面向该校高—新生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讲活动,以法治滋养青春、护航成长。

课堂上,检察官向学生们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意义、法律体系和立法亮点,带领学生们认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犯罪、有组织犯罪的危害等内容,通过案例解析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们要以案为鉴、明辨是非,提高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认识,切勿沦为黑恶势力的犯罪工具。随后,检察官重点就“校园贷”的特点和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析理阐述了“校园贷”的巨大危害,并提出了抵制“校园贷”的提醒和建议。课堂最后,检察官对学生们提出几点寄语和希望:

一是要明辨是非,不被黑恶势力诱导利用;

二是要谨慎择友,不因哥们义气断送未来;

三是要健康生活,不出入酒吧网吧等场所;

四是要逐梦青春,不参与不助长校园霸凌;

五是要文明上网,不受网络不良信息侵蚀。

宣讲结束后,未检干警向现场师生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手册内容、现场答疑解惑,让学生们巩固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下一步,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检察职能,从源头上防范未成年人被黑恶势力利用,做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和法治教育的引路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铁检力量。同时,继续进企业、进社区,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发挥积极作用。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