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尧都区人民医院签订《办案医疗保障协作协议》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案安全是检察办案的底线,为适应加强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有关要求,落实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与山西省卫健委关于建立办案医疗保障协作机制文件精神,在办案中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证人等涉案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3月7日,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临汾市尧都区人民医院举办《办案医疗保障协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送法进医院法治宣传活动。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尧都区人民医院出席仪式的同志交换了协议,双方就办案急救绿色通道、医护派遣等交换了意见。协议确定尧都区人民医院为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办案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建立检务医疗诊治绿色通道,同时明确检察机关与医院间的职责义务、工作程序等,对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其他涉案人员在接受讯问、询问时因突发疾病需及时检查治疗的,开展急救处理,简化入院手续,开辟急救通道,第一时间保证涉案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仪式后开展了送法进医院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针对医疗机构医疗纠纷多发的特点,向尧都区人民医院赠送了医疗纠纷法律常识等书籍,向医院医护人员发放了反养老诈骗、反医保诈骗法治宣传手册和宣传品。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法警部门派员参加仪式和活动,就急救人员转运路线、通道和检医对接进行了推演,就办案区医疗器械和药品配备听取了医疗专业意见,并现场观摩了医院急救演练。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