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守护万家灯火万家团圆】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宾站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伊始,元宵将至,正是万家团圆、幸福圆满的日子,但是仍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的幌子,借节日氛围“走亲访友”进行非法集资活动,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发挥经济犯罪检察在预防经济犯罪、维护金融安全方面的职能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省检察院、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有关要求,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驻地所在的尧都区辛寺街宾站社区开展“守护万家灯火万家团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罕普带领第二检察部及相关干警参加宣传活动,辛寺街宾站社区、辛寺街派出所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结合节前人员流动特点,一是在人员密集的平阳广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和元宵佳节法治纪念品形式进行现场宣传,二是联系协调社区在多个电子屏多时段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广大市民宣传非法集资危害及常见手段,三是在本院微信公众号刊发宣传海报,提醒大家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通过正规合法途径投资理财,从根本上远离非法集资。

本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百余人次,展出展板3个,累计发放宣传册400余册,发出法治纪念品200余份。

下一步,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将持续推进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将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反养老诈骗等宣传制度化、常态化,为维护金融安全、服务经济发展持续注入铁路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