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汾铁检院以能动履职、自我加压 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汾铁检院认真落实省院、分院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铁路检察跨区划改革实际,以能动履职促克难攻坚,以自我加压求突破创新,努力打破思想围城、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办案质效,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助推铁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发力,能动履职。召开院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省院、分院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分院新一届党组提出的“着力打造公益诉讼铁检品牌”要求,提出要继续坚持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在铁检跨区划改革试点中充分考虑公益诉讼办案实际,通过增强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力量盘活全院全员“一盘棋”。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能动履职、凝心聚力快节奏开展工作。 

     二是智慧监督,创新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协作交流机制,积极“走出去”开展诉前磋商和跟进监督工作,促进标本兼治,共建共治共享;坚持能动检察,主动“请进来”开展鉴定评估、公开听证工作,提高工作协同性、精准性、实效性;加强与军检、地方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通过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一体化联合办案等,形成检察公益诉讼多元驱动的良好格局;注重诉源治理,搭建内部协作机制,形成融合一体监督格局,着力解决业务部门各自履职导致的案件信息共享不及时问题,以最大程度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三是提质增效,打造亮点。以高检院“质量建设年”为主线,聚焦办案精耕细作,补短板强弱项,自觉创新履职,主动啃“硬骨头”,努力打造精品案例,不断拓展案件办理的深度和广度;以高检院、省院专项活动为牵引,聚焦重点领域,坚持目标导向,立足铁路检察持续拓展铁路安全领域办案深度,结合跨区划改革试点继续在跨区域案件办理方面突破创新,推进公益诉讼办案提质增效;以分院“素能提升年”为契机,强化知识更新,激发内生动力,夯实业务基础,推动铁检公益诉讼跨区域办案亮点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更高质量的办案、更多元化的监督、更深层次的保护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履职能力水平整体提升。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