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汾院积极开展张中生案件警示教育讨论活动
时间:2018-05-15  作者:任尚锋  新闻来源: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字号: | |

临汾院积极开展张中生案件警示教育讨论活动

 

为汲取张中生案例教训,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落实“两个责任”,近日,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开展了张中生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5月4日,临汾铁检院以党支部集体学习的形式,传达了省院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张中生案件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及张中生违法犯罪案例,并将张中生案件警示教育纳入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干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省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法规制度,学习了杨景海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第一次党组会议、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5月15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了张中生案例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对违反党纪国法、损害党员干部形象的张中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进行了剖析反思,全体党员干警依次发言开展了集体警示教育讨论。最后,党支部书记康平生结合开展张中生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对全体党员干警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思想自觉;二是要注重自省自戒、增强道德自觉;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行为自觉;四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增强工作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始终坚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进一步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司法底线,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确保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廉洁司法警钟长鸣。

临汾铁检院积极开展张中生案件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对张中生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全体党员干警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方圆、守规矩,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从检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坚守检察职业良知,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思想上受警醒、认识上明底线、行动上知敬畏,切实从张中生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