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发起“清廉文明过春节”倡议活动
时间:2018-02-14  作者:裴茜茜  新闻来源: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字号: | |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发起“清廉文明过春节”倡议活动

 

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春节期间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全院干警拒腐防变能力,临汾铁检院党组、纪检组、党支部向全院干警发起了“清廉文明过春节”倡议活动,向每位干警发放了“清廉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倡议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清廉节俭的春节。

倡议内容主要有:一是过一个廉洁的春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省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的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带头拒绝违规收送年货、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带头杜绝违规用车行为;带头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二是过一个简朴的春节。要坚决反对请客送礼、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带头拒绝参与用公款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度假、健身娱乐、宴请等活动;带头拒绝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出入私人会所等奢靡浪费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三是过一个文明的春节。提倡有益身心健康的文明过节方式,带头净化社交活动,亲君子、远小人,提倡君子之交淡若水;带头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认真落实《临汾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做到单位不组织燃放烟花爆竹,市内党员干警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外地干警做到个人燃放鞭炮不扰居民、带头少放鞭炮;带头破除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敢于同社会不良现象做斗争。四是过一个充实的春节。提倡大家在春节期间与亲朋好友感受人间真情、享受天伦之乐之余不忘精神食粮的补给,加入到“读书过节”的行列中来。

临汾铁检院号召全体检察干警,春节期间从具体事情做起,从自身及家属做起,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从我做起,接受监督,做反对“四风”的模范践行者,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为维护管内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