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苑
厉害了,我们党!
时间:2018-05-23  作者:安一鑫  新闻来源: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字号: | |

 

厉害了,我们党!

——《厉害了,我的国》观影记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安一鑫

 

我的国,有多厉害?

这是一个拷问中华民族的百年大命题。

如果你问问1895年4月17日在日本马关春帆楼签订《马关条约》的清政府代表团,彼时的他们正哀伤于我泱泱华夏竟敌不过弹丸东瀛。

如果你问问1919年5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的北京高校学生,他们正为软弱的北洋政府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做着奋力斗争。

是啊,难怪1937年登临福州于山顶的郁达夫,在他的《满江红》中无不悲怆的写下:三百年来,我华夏威风久歇。

而今风云变幻,如果你问问驻足在十九大闭幕式前的党员代表,如果你问问穿行在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上的熙攘人群,如果你随中国海军编队在海盗横生的亚丁湾护航,你就知道我们的国家有多么的厉害!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磁悬浮、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高速公路网世界第一,这些不是简单的数字,如果你看到生动的它们,也就能看到我们生活的缩影。面对这些发展变化,相信每个人都会由衷的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交织着无限自豪与心潮澎湃,在临汾铁检院工会组织的观影活动结束后,我也同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只是我更深刻的感受是:

厉害了,我们党!

在满目疮痍、民不聊生的漫漫近代长夜,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这个衰微的古老东方民族被渐渐拉回了正轨,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之上创造了无限可能,“只要你敢于去想,我们国家都有能力去实现”,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一幅幅国家富强、幸福民生的壮丽画卷正在我们眼前展开,这一切都源于中国共产党作为国家民族脊梁的核心与支撑,在“厉害了,我的国!”背后,事实上是“厉害了,我们党!”

最令人难忘的是影片中的一个镜头,习近平总书记挽起裤子冒雨调研工作,头顶大雨脚踩泥水挡不住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的脚步,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将14个连片贫困地区全部走遍,这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的一个缩影。从不铺设迎宾地毯,到外出考察轻车简从,从与村民同坐炕头算帐本,到住16平米房间,从亲自操作打酥油茶,到主动花钱买村民制作的布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言必信、行必果,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赢得了全党全社会的点赞。

鲜红的绸带越过大疆万里,留下一抹穿越时空、砥砺奋进的中国红,这是伟大的祖国,这是崭新的时代,而这一切都根源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