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充电加油赋能量 青年干警再开讲
时间:2023-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年检察干警工作,在全院上下奋进新征程、砥砺向未来的关键时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为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岗位练兵、比学赶超”活动实施方案》和太原铁检分院党组部署的“素能提升年”要求,聚焦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青年干警人数多、尤其新招录公务员和聘用制书记员占比增大的全新局面,以“小切口”提升青年干警办文办公能力,近日,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开展了“青年检察干警讲堂”第二讲活动。

讲堂由长期奋战在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文秘工作一线的裴茜茜同志主讲。裴茜茜同志聚焦党政机关公文基本素养,以《学规范夯实基础 强素质提质增效》为题,以“总—分”模式为青年干警带来一堂公文写作“盛宴”。在“总”部分,裴茜茜同志从公文概念、种类与格式、行文规则、拟制与管理6个层面对公文写作的“通识”展开娓娓道来、由浅入深的讲解,让青年干警对公文写作的常识常情常景有进一步认识;公文写作“通识”内容分享结束后,在“分”部分,裴茜茜同志与青年干警分享了公文写作“以文叙事、以文载道、以文鼎新”三重境界,同时以一问一答形式与干警探讨了“如何拟制公文标题”“什么样的检察公文才算好”等7个检察公文写作实务问题,最后以“公文写作八步法”为落脚点,为检察青年干警带来了公文写作的满满干货。

在座的青年干警听得专心、记得认真,感慨收获颇多。“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铁检机关,文字工作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作为铁检新兵,我将以此次讲堂为契机,更加重视办公办文办会办案办事的基本规则,争取早日登堂入室、臻于至善。”2023年新招录的公务员王娄绍博听完讲座后感慨道。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下一步,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将继续为青年干警搭建好学习交流和展示才能的舞台,积极引导青年干警走上讲台,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工作经验、传导培训心得,展示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青年干警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激昂的青春热情助推实现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的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