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临汾铁检 尧都检察 联合开展“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环境保护的法律宣传力度,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近日,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下称临汾铁检院)联合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在临汾市尧都区九州广场开展了“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境方面的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环境保护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助力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结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向广大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和办案成效,重点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案件进行了宣传,鼓励群众发现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时勇于向检察机关提供,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现场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知晓度,提高了社会各界参与公益诉讼线索举报的积极性。下一步,临汾铁检院将继续通过主题周宣传活动,依托法治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方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宣传工作,为公益诉讼检察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