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倡议书
时间:2022-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体干警: 

新春佳节日益临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度安全、欢乐、样和的春节,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向全院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守礼过春节。倡导文明出行,全体干警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和交通规则,做到公共场所不喧哗、文明出行不争抢,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驶;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自觉抵制各种陈规陋习,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微信等,争做文明有礼铁检人。
勤俭节约过春节。倡导节俭过新年,自觉践行"不剩菜不剩饭”节俭就餐新风尚,亲友团聚、家人团圆不摆阔气、不互相攀比、不铺张浪费;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努力实现“小餐桌、大文明,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拜年送祝福,代替贺年卡、明信片等;倡导给孩子健康向上、有意义的压岁礼,代替压岁钱。
平安健康过春节。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就地、就近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确需外出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行程信息记录;减少非必要聚集,节假日期间尽量不举办或参加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加强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开窗、一米线间隔等良好习惯,增强防疫工作主动性自觉性。

  

和谐互助过春节。自觉传承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的传统美德,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积极参与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关爱弱势群体扶贫济困活动,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帮贫救困志愿服务活动,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温暖。
最后,恭祝全体干警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