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临汾铁检院深入临汾西站、临汾站集中开展“美好旅程,法治相伴,检察官护您平安温馨出行”服务铁路春运活动
时间:2018-02-09  作者:裴茜茜  新闻来源: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字号: | |

临汾铁检院深入临汾西站、临汾站

集中开展“美好旅程,法治相伴,检察官护您平安温馨出行”服务铁路春运活动

 

为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确保铁路春运安全稳定,根据太原铁路运输分院有关工作要求,2018年2月6日,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深入临汾西站和临汾站,集中开展以“美好旅程,法治相伴,检察官护您平安温馨出行”为主题的服务铁路春运活动。

为抓好春运服务活动,临汾铁检院对活动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成立专项活动领导组,为切实开展好集中活动做好了基础。在车站,检察干警分组进入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厅、车厢等人员密集场所,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候车,维持购票队伍秩序,设置咨询台耐心解答旅客法律咨询,了解站车交接案件情况,将宣传展板和宣传架放置在醒目位置供旅客观看学习,并向旅客发放了宣传册。内容包含十九大有关知识、铁检机关职责、涉铁常见犯罪注意事项、常见偷盗方式、春运防骗办法等群众喜闻乐见、切身实用的法制宣传知识。

此次服务铁路春运集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和服务,提高了铁路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了铁路春运秩序安全稳定,有效增强了铁路检察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认知度,进一步增强了铁检机关的社会影响力和法律服务亲和力,受到了广大旅客和铁路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