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向全院干警发起“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倡议
时间:2018-02-14  作者:裴茜茜  新闻来源: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临汾铁检院党支部、文明委组织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2月12日,向全院干警发起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倡议。

倡议书倡议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婚事雅办。提倡不比排场,不比彩礼,不给家庭增添不必要的负担。提倡举办庄重俭朴、温馨祥和的新式婚礼,以参加公益活动、夫妻共植纪念树、文明旅游等方式纪念新婚。避免婚车堵路、炮声扰民等不良现象。文明迎新娘、文雅闹洞房。二是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缩短下葬时间,减化丧葬程序,

坚决摒弃封建陋习,提倡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逝者。三是节俭操办。提倡节俭办理婚丧嫁娶等有关事宜,尽量降低宴请的次数和标准,尽量减少邀请的对象和范围,尽量降低使用车辆的数量和档次,尽量减少餐桌上、车轮上的浪费。

临汾铁检院此次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干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革弊立新,移风易俗,激浊扬清,以健康文明、勤俭节约、崇尚科学为荣,以大操大办、奢侈浪费、愚昧无知为耻,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为社会注入正能量,让山西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增光添彩。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