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 “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营造崇廉尚洁的廉洁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不断提升清廉机关建设水平,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严防“节日病”,近日,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了“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景明带领与会干警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山西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永葆初心使命,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又超从深化认识、严防节日腐败、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值班制度四个方面提醒与会干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正节日“四风”问题的坚固“围墙”,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遵守验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值班纪律和保密管理制度,确保绝对安全。

   党组书记、检察长耿强社对与会干警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醒,固本培元强定力。全体干警要清醒认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严重危害,时刻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会越来越严,不会“歇脚松气”,杜绝任何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汲取经验教训、常怀警醒之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要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强化安保维稳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平安中国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安保维稳主体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强有力的工作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能丝毫放松。上级已经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对腐败问题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强化“两节”期间纪律意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尤其要做到谨慎交友、谨慎饮酒,杜绝酒后驾车、酒后闹事等违法违纪行为。要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监督和制度建设,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和违规差旅报销等,对“微腐败”零容忍。

  四要切实压实党风廉政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检规,结合典型案例,在分管领域和部门认真开展节前廉洁警示提醒和节中跟踪教育,提前打好“免疫针”,敲响“警示钟”。节日期间,院纪检组和检务督察部门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情况和“四风”问题,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责任,确保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