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文化  丨  政策一角  丨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临汾铁检院举办“弘扬清廉文化传承清廉精神”全面建设清廉机关专题党课
时间:2022-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临汾铁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景明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弘扬清廉文化 传承清廉精神”为题的专题党课。这是临汾铁检院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廉政党课的形式将清廉机关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一项重要举措。

  景明同志从“廉”的内涵和语词渊源开始讲起,从四个方面为临汾铁检院干警带来了一堂廉政盛宴。在理论促廉部分,景明同志从清廉自守的“三种境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到需要严守的“五关”,从理论的高度促使干警深化对清廉的思考,提升了干警对清廉的认识;在传承倡廉部分,景明同志列举于成龙、韩文、裴度、刘棨等人自甘淡泊、清正廉明的先进事迹,在全体干警中倡导汲取历史中的典型案例和典型人物的先进精神,切实做到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做到自重、自爱、自省、自警、自励,创造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在故事宣廉部分,景明同志绘声绘色向全体干警讲解了“一封从洪洞战地发出的借款信”的清廉故事,号召全体干警向朱德等革命先辈学习,不负先辈期盼,续写鸿鹄之志,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在家风助廉部分,景明同志与全体干警共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家书,以齐心老人绣“娘的心”的针线包等为例证讲述父母的影响、家风的熏陶对子女成长的重要性,希望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家风感召、鼓舞铁检干警学习和传承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争做清廉家风的践行者和传承人。

  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景明同志最后号召全体干警要真正在名利得失面前看得开、想得通、把得住、放得下,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在上级和本院党组领导下,全面建设清廉机关,保持廉洁本色,做一个组织安心、群众放心、自己舒心的党员。

  课后,干警纷纷表示,听取廉政党课以后,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根基,为加强廉洁机关文化建设,推动机关廉洁教育走深走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须知
案件信箱公开
案件流程
公益诉讼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兵站路107号 电话:0357-332843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晋公网安备 14100202000232号